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Summer Happy GO!!! part1

哇啦~哇啦~
我說啊!!!
今年夏天就是要不一樣

8/15 一大清早,六點多
就從彰化狂奔到屏東東港
準備搭船到小琉球嚕~
(來回小琉球的船票)
紅色的進德大橋是明顯的地標
表示要從東港碼頭出發了~
從東港到小琉球大概要花半個小時

站在船尾欣賞海景時
要小心大風大浪的
尤其是有拿相機的時候
我超怕它掉下去的 ̄▽ ̄
海上的伯伯,你要去捕魚嗎?
說真的!!
我蠻想跟著漁船出海捕魚的
看著灑出的魚網滿載而歸應該很過癮( >﹏< )╱
哈~別掉進海裡就好 ̄▽ ̄
終於到了~~
小琉球碼頭我來嚕~~

小琉球素有「海上公園」之稱,
是屬於珊瑚礁島嶼(全島由海底珊瑚礁陸升後所形成)
環島四周,奇岩怪石...千變萬化
自然也就形成了烏鬼洞及美人洞等天然景觀
啦啦~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
準備豔陽環 琉球!!!
碧雲寺

在小琉球,居民們主要是以靠海為生的
所以他們對神明信仰也是非常依賴
根據當地人所說
小小的小琉球有登記的廟宇大大小小就有80多間,
由此可之小琉球民眾對神明的信仰有多虔誠。
當天真的好熱喔~
理所當然去吃碗冰囉(>o<)
紅色的是老闆娘超級推薦的"香蕉油"
我吃起來感覺~
不覺得有啥味道(=口=")
邊吃邊玩,就是會出事情
竟然有人把冰整碗打翻在頭上
回頭一看,
後面竟然是一家"家庭理髮" ̄▽ ̄
你說   到底要不要進去洗個頭啊(=='')

你們看
小琉球的清心福全ㄝ
這....我想光是物料的運費成本就夠高了吧~
進入小琉球裡觀景居然還要買票(=口=")
小琉球美景~美人洞

明萬曆年間,蘇州有一佳麗,隨父宦北上,舟行海中,遇風傾覆,女浮船板,隨波逐流,與家人失散,飄至本嶼,飢食野果,渴飲清泉,歲月悠悠,竟不知其所終,後人遂名其棲息之所為美人洞。(台灣地名辭書卷四:屏東縣琉球鄉地名由來)
美人洞位於小琉球西北角,
該區計有十三景,如: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望海亭、美人洞、怡然園、寧靜亭、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等,
每一景各有千秋很是值得玩味
(望海亭的海景)
是不是很美啊<( ̄︶ ̄)>


蘭弟 快熱昏囉~
快起來!!!我們要去玩水了 (>O<)

(露營區)
真的不是我在說
這露營區超級正的
光是海景就夠讓人心曠神怡了
前面的躺椅也超級舒服的(>O<)
害我差點想留下來做日光浴了(﹀_﹀")

民國64年2月21日本鄉鄉長洪江城成立烏鬼洞風景區紀事碑記載到:明永曆十五年,延平郡王鄭成功,克復台澎,驅走荷人。少數黑奴未及歸隊,逃來本嶼,潛居此洞。數年後,有英軍小艇在此洞西北之蛤板登陸,觀賞風光,黑奴趁虛搶物燒艇,並盡殺英軍。旋被搜尋之英艦發現艇毀人亡,乃上岸搜索,但黑奴潛伏洞中,百般誘脅,誓死不出,乃灌油引火,黑奴盡死洞中。後人遂名之為烏鬼洞 ------
聽起來是不是很可怕啊~
烏鬼洞前有攤販在租手電筒
因為烏鬼洞裡有一小洞探險,
要鑽進去裡面黑漆媽烏的,非常狹窄
有些地方需要一些高難度的動作才能順利前進。

(請特別注意陸蟹~)(﹀_﹀")

最近小琉球鄉公所有舉辦婚紗秀,
以及未婚聯誼派對
相當歡迎現場報名喔!!!(>O<)
希望藉由這次活動
鼓勵許多國內外的新人來小琉球拍婚紗
在小琉球湛藍的海水,
加上柔美的夕陽和浪漫的海灘
留下屬於一生的回憶
應該很讚吧!!! >﹏< )╱
因為船班時間
沒辦法看到精采的婚紗秀
但是你看她們是不是很漂亮啊(>O<)

ㄚ真媽媽、ㄚ蘭媽媽
別再說你們想報名參加了(=口='')
都已經是人妻了~
認命吧( ̄▽ ̄")
還有阿蘭叔叔也是
終於要回台灣了
在路上我發現了這可怕的一幕
原來東港的海這麼的髒
許多的家庭廢水、漁市場廢水、漁船加油站油汙、造船廠廢水
都沒處理直接進大海,海面沙灘到處是垃圾~
.
.
.
透過鏡頭
人們都只注意周邊美好的生活,
卻故意忽略生態或醜惡的一面
.
.
耳朵喜歡聽好聽的,眼睛喜歡看好看的
~於是我們就這樣沉淪了~
.
.
是不是應該更去關心台灣 ~ . ....我們的家..
.
.
.
.....未完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