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17歲,爽 !


作者簡介

張國立
輔仁大學東語系畢業
通日文、英文、台語,通歷史、軍事、體育

事實上他從小就通曉事理。 他善於以文字蠱惑人心,
從散文、雜文、詩、劇本,到小說、遊記無所不寫。

才氣縱橫,囊括國內各大文學獎項,
如:皇冠大眾小說獎、時報文學獎、聯合報小說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央日報文學獎、香港亞洲周刊華人小說獎等等

他以重量級的史詩巨作《匈奴》贏得皇冠『大眾小說獎』百萬首獎!又以華人世界的『比爾?布萊森』般的嘲諷幽默寫出《一口咬定義大利》、《大齙牙咬到西班牙》、《兩個人的義大利》、《兩個人的日本》、《再咬幾口義大利》等旅遊文學作品,以及《亞當和那根他媽的肋骨》、《我真的熱愛女人》、《女人讓我缺氧》等兩性散文作品,本本都既叫好又叫座!


內容簡介

我才十七歲,但是擁有比誰都大的世界!
我才十七歲,我對這個世界知道一點,不知道的有很多點。
知道的雖然只有一點,卻絕對是全部,而不知道的,全他媽的不重要。

我才十七歲,是個任女生糟蹋的年代。
我隨時都需要一個女朋友,也隨時可以不要,
陽光走了仍會回來,世界不就如此,總是陰陰晴晴。

我才十七歲,連考得爛都不孤獨,
每個認識的人都圍在我身邊,愛說什麼就說什麼。

雖然我只有十三個人的電話,但我很少打電話,因為我們每天在一起。
世界看起來很小,其實很大,大到十三個號碼便讓我忙不過來。

我才十七歲,我他媽的除了抽菸之外什麼屁也不懂,
但我清楚知道,我擁有的是整個未來!


是的!內容就跟書名一樣勁爆!!!
這也是吸引我讀這本書的原因之一
十七歲的張國立愛說謊、愛打混、愛交女朋友....
但十七歲的卻也是最純真、煩惱最單純的時候

他曾經收到一封女生叫他去死的信
只因為他睡過頭壓根兒忘記有約會這件事 (哈!!這也夠天才了)

看完他精采的十七歲
回顧我的十七歲則是遜色很多 哈!!
當時很無知,總是幹一些傻事
但想起來其實很滿足的

不只我的人生,你的人生,他的人生,
其實都超出你們所想像的豐富
只不過你和他也許沒想到
吃飽飯沒事幹時偶爾回顧一下而已

『Thirteen Conversations About One Thing』(命運的十三個交叉口)
這是一部美國獨立製片的電影
裡面有句話:
『人生只有在回顧時才發生意義,但我們都急著瞻望未來』

也許偶爾回頭看看過去會得到更多吧
但記著,
我不是叫你三餐飯後加睡前都在回顧

是偶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