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第8號當舖

《簡介》

故事開始於一間當舖,
這是一間與眾不同的當舖,
典當的不止是金銀珠寶、大屋樓契,
而是一個人的四肢、內臟、運氣、際遇、快樂,以及靈魂。
價值高昂,只看你捨不捨得? 有沒有興趣?

男主角是當舖老闆,他唯一的女夥伴阿精已和他共同管理當舖100多年了。他們曾經是平凡人,卻因為一段驚心動魄的經歷而共同經營此當舖並長生不死。

《作者介紹》

就我所知是一位擅長寫愛情故事的作家
喜歡所有令靈魂高升的音韻,

例如雖然不了解歌詞,卻浪漫、熱情、慵懶的拉丁音樂。
喜歡《百年孤寂》和自己的每一本長篇小說,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人生,還是只想當作家。
相信靈感其實是剎那而來,
有時一個景象、一句話、一首歌、一個感覺,就衍生了一個故事。
相信愛情是一種命運,以及戀人之間的心靈連繫。
真愛是一種靈魂的默契,兩個人的靈魂能因此融和一起。
只有靈魂能分享,才會有愛情。

他曾說過:也許我會笑著死



這本書也有拍成電視劇
但因為我沒看過所以不便多做評論


哈!! 我大多喜歡科幻的書籍
所以他的故事大綱還滿吸引我的
當時實在是沒辦法想像四肢、器官要如何典當
甚至是嗅覺、味覺、聽覺等等的
後來才發現其實無不可能


第八號當舖其實是因為人類的慾望而存在的
想換什麼,想當什麼,都是因人而異的


書上有說有人為了換得一生的榮譽,而典當了一輩子的愛情
其實我想每個人看重的點不一樣
有人覺得事業大於愛情,也有人把愛情看重於事業
個取所需罷了


但假如顧客知道他們當初所典當的東西是沒有辦法在贖回的話
他們當初就不會拿去典當了
這是對顧客最不公平的 一點


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是
剛開始看時可以自己去想像如果可以
會想拿什麼東西去幻想要得到的東西
如果可以的話
也許我會想拿我的所有的財產
去換取一場轟轟烈烈的人生吧!!!



八號當鋪,只有典進,沒有贖出,誰也不例外
欲望滿足的瞬間,既是償還的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