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地球要爆炸了 >口<

最近適逢梅雨季節,各地都溼答答的(不自在~)
一下子出大太陽,一下子狂颳風,下起傾盆大雨
嚇的我懷疑地球是不是要爆炸了>口<(別這樣啊)
.
.
其實下雨是好事,他適時的解決即將面臨缺水的危機
但是這場雨跟過去比起來下的實在有點晚
老師說這是因為地球生病了
這讓我想到這陣子大家都很關心的全球危機:地球暖化
.
.
世界各地頻頻出現天氣異象
北極冰原融解
歐洲熱死人的熱浪
美國超級颱風卡崔娜
全球各地突如其來的水災
還有異常的暖冬
全球平均氣溫一點點的升高
氣候也慢慢地在變
.
.
過去100年來,全球氣溫平均上升0.6度,台灣則上升1.2度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超炎熱酷夏有一天即將要來臨
也許「明天過後」中的電影片段
有可能在未來數十年內真實上演
.
.
在IPCC在4月6日的氣候變化報告指出
年平均北極海冰覆蓋面積自1978年
有衛星觀測以來約縮小10%-20%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30年內北極地區將變回一片汪洋
成為全球遊客搭船就可直達之處
.
.
甚至到2040年或更早的某個夏末
北極將成為一個幾乎無冰的世界
因為北極的冰雪會反射熱能
因此冰雪減少,所反射的熱能也會減少
.
.
最直接受到威脅的,就是居住在北極的北極熊
再過30年,北極熊可能會隨著北極冰層而消失不見
.
.
若暖化速度持續下去,到了2080年
歐洲植物恐怕有一半已經絕種
西伯利亞西部的永凍層正在經歷史無前例的快速融解
可能會嚴重加劇全球暖化的現象
海水增溫,會造成加勒比海地區的珊瑚大量死亡
堪稱前所未見
.
.
不只是歐美國家,受到全球暖化效應的影響
在過去30年中,中國青海省的平均溫度
已經上升1度之多
導致黃河的水量,在過去10年中,已經減少4分之1
專家警告,氣候暖化帶來的衝擊
很快就會向黃河的下游蔓延
.
.
而台灣呢?由近幾年就可以發現天氣的不對勁
氣溫高已經變成一種常態
動不動就送個冰雹給你嚐
人類活動的確是促成暖化最大的元兇
如果人類再不自我克制
那麼地球未來的面貌將會慘不忍睹
.
.
所以說,各位朋友
別再浪費電吹冷氣了
.
.
.
.
跟我一塊吃阿Q統麵
化身為人力電風扇吧
98/06/12 PM02:06

2 則留言:

小銘 提到...

.........

我只能說
妳最後那兩句可以不用加

破壞整個氣氛

Aki 提到...

阿密陀佛~善哉善哉

你給我管那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