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歲末檢討


今年2009年將要結束,即將邁入嶄新的一年
在這一年,
做了許多事,
遇見很多人,
改變了許多,
有歡笑、有悲傷、以許多的酸甜苦辣
我想,最大的收穫應該是
我稍微認識了自己

今年,課業
仍舊心有餘而力不足
說實話 是心不在焉
沒有盡全力去努力
只要一點小小的改變,就會更充實
我說 有了新的目標就全力以赴
不要浪費時間了


今年,工作
換了兩次工作
體認到各行各業,各有不同辛苦的一面
能做自己擅長,得心應手的
實屬幸運
我相信,工作能力及程度是和酬勞成正比的
用不用心在每件事物上
大家都看得出來,自己是最明瞭的
我說 認真的對待每件人事物


今年 環島
暑假,辭掉工作後
盲無目標
衝動臨時決定,就出發去環島了
一路上,一個人,一個行囊,一路往前
路途中,曾經問過自己
我到底是為了甚麼來環島,來旅行
答案是 不知道

就這樣繼續往前吧!!!


一路上,遇見了許多好心人
無論是提供我旅途資訊
或是陪我騎一段路,當我導遊
提供借宿,讓我有歸宿的地方

還有我幫我最多的
打從一開始就無私的對我
陪了我六天的旅程
給了我了最大的鼓勵以及最好玩的旅行
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我說 有你真好 謝謝你


今年,脾氣
依舊如此任性,不懂事
沒有辦法好好把當下的情緒控制住
事後才想到 其實不應該如此
當傷了別人
才說對不起
不是很可惡嗎
當下的情緒控制是我要學習的一項課題
我說
我要學會 寬心
如何與人為善




過完了今年,就又長大了一歲
要更懂事一點了
能為自己規劃
...............................認真思考
...............................反覆思考
...............................現在的我
...............................以前的我
...............................未來的我
...............................有沒有過
...............................絕望失落
...............................盡力努力



未來是美好的
.............................相信自己





.  .

....ˇ




我說


江山代有才人出 各領風騷數百年


沒有留言: